填平海峡小分队

这里是ch英法群的官方号!
用来发群里大家产的各种粮食!
门牌号:865859043

【英法】群活动!加群宣!大家一起来玩啊!

挚诚协定签署116年英法群活动  

轮回,和解,与某种意义上的婚约

第一篇章 轮回

 

历史是他们的轮回。

如今的人们谈起英国与法国大都说他们是衰落的霸主,陨落的巨星。但当我们回望历史的时候,诸如“老牌”、“古老”这样的标签不应该从一开始就存在于我们的脑海中,每个国家都有朝气蓬勃,意气风发的上升时期,或者说,“少年时代”。也许,他们不总是以一副旧世界优雅的老家伙们的形象出现,也曾是被霸主打压的新兴者。

自称绅士的家伙以前是个标准的穷乡僻壤,日落西山时悠哉游哉地喝下午茶是一个美好的白日梦,外国商人占了三分之二的市场,粗纺羊毛被地中海的贵妇嫌弃,圈地运动造就了多少农人的贫困潦倒,如今的国际语言曾是下等人的粗话。可他年轻又上进,摆脱了金碧辉煌却压得人喘不过气的天主,驱散了以特权为荣的汉萨同盟,一纸航海条例荷兰商船在不列颠的领域销声匿迹,一战无敌舰队昔日海洋帝国终入坟冢。

高雅的艺术之国曾经也因为粗鄙饱受诟病,拿着笔杆描绘美轮美奂的余晖是和曾经的他简直无法联系到一起,包税制和政教争权让人民怨声载道,连年战争给了君主无上权威也造就官场腐败,哈布斯堡帝国的光辉总试图将他吞噬,因地缘压力过早建立起的制度落后于时代更迭。可他倨傲又逆反,阿维尼翁之囚将教权紧紧压制在王权之下,民族主义的兴起逐渐大于宗教热情,强大的陆军让曾占据上风的霸主一蹶不振,让以贸易为生的海上马车夫恐惧得宁愿自毁大坝,北美大陆上金百合旗帜飘扬。

他们是彼此最难缠的对手,在不约而同地为曾平分海洋的先行者之荣光掘坟之后。

历史是他们的轮回。

从新大陆来的工业国在南北内战后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,破碎的德意志在统一以后以趁着民族主义的风头迎来了新生。年轻、上进、倨傲又逆反的新兴者,迅速地、气喘吁吁地、急躁不安地爬坡过坎、粗鄙也好穷乡僻壤也罢,誓要将霸主的冠冕据为己有,埋葬他们的荣光。

两个家伙终究是站在了自己曾经鄙视的、渴望的、推翻的王座上,带着轻蔑与恐惧审视新兴的、朝气蓬勃的、意气风发的“少年”。

他们是彼此最难缠的对手,在深思熟虑然后放下矛盾共同应对自己的衰落和他人的崛起之前。

历史是他们的轮回。

 

 

第二篇章 和解 

 

这是一份互相欣赏却互相为敌的古老民族间等待了已久的协定。

1904年4月8日,英法之间的协议正式签订。这份协议,甚至在相关的协商开始之前,便已经得名Entente Cordiale(挚诚协定)。但就像是无数黑色幽默那样,越是强调地便越不牢靠。得名诚挚的协定,其签订的双方往往各怀鬼胎。在白厅看来,这只是一份用于消弭冲突的道具,签订协议的目的并非为了与另一方建立友好关系。他们需要这份协议,是因为在过去的百年里法国给他们带来了最多的麻烦。

可在爱丽舍宫看来,这份协议,意味着与英国的盟友关系,更能给法国带来面临德国的威胁时的安全感。当时看来,这绝不是历史的分水岭。这只是对抗的结束与和解的开始,关于消解那些不安,怀疑,仇恨和偏见,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也许至今仍在路上。不过经年之后,当人们提到两国的友好关系,毫无疑问会说到这份协议,就像签订了它之后,两国关系便揭开了全新的一页。 它并没有约定什么,它却又代表了一切。

 

 

第三篇章 某种意义上的婚约

在一战的明信片上,在两国的峰会上,在人们的祝酒词中,挚诚协定一次次被提起,被当做是友谊的象征。也许,真正赋予它意义的不是当时其中的种种条例,而是时间。即使现在称它为一纸订婚书,当事人也只会对视一笑,不予反驳。“很难说,或许就是婚约吧。”



明天,英法群的各位老师将会为大家奉上三个篇章为主题的英法CP向创作。届时所有的作品都会打上#英法 #Calais #英法群活动 tag 请各位同好注意关注或者避雷w



高亮高亮!

群宣来了!!!

是有很多太太的英法群!!!

吃cp的同志们一起来产粮呀、大家都炒鸡友善的!!!

门牌号:865859043

欢迎各位!一起来建设cp的小圈子叭!!!


 

评论

热度(10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